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委员会介绍

宗旨:推动广西律师对海商海事、航运政策等方面法律理论和实务问题的学术研究和业务交流,提高律师的业务素质,在律师和海事司法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并推动广西的港口经济建设和海事法制建设,为广西建设西南出海通道和中国—东盟海上通道提供海事法律服务保障。

职责:

(一)组织律师对海商海事法律、国际公约、航运惯例和习惯做法进行学习和研究,积极参加和举办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和理论研讨活动,提高律师的海商海事业务素质,为推动广西的港口经济建设和广西的海上运输、对外贸易、海上保险等其他有关行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二)收集、整理与律师办理海商海事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等资料,编写业务操作指引,为律师办理相关海商海事业务提供指导。

(三)就广西海事立法、司法和行政管理等方面问题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并推动广西的港口经济建设和海事法制建设。

(四)加强与全国、各省区市律师协会相应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


委员会动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