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举办“广西律师在向海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机遇”业务交流座谈会并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2023-11-07      访问量:213

座谈会现场
        2023年11月3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律协海商委”)与北海市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北海律协民商委”)在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联合举办“广西律师在向海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机遇”业务交流座谈会。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明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北海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北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冯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黄滟晴列席,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律师协会领导及广西律协海商委、北海律协民商委委员约20人参加。会议由广西律协海商委主任杨秀秦主持。
        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明辉为座谈会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向海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给海商海事法律从业者提出了新的课题,广西要发挥向海优势、打造向海经济、实现向海图强,离不开法律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希望海商海事律师充分利用本次座谈会,探讨实务经验,提升专业水平,共同为法治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
        北海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北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冯日阳表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是提升服务向海经济整体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座谈会构建了良好的律师交流平台,推进了广西海商海事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希望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不断提升高端、专业法治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广西向海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在讲话中对加强我区海商海事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表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律师事务所要积极担当作为,大力培养海商海事领域的专业法律人才。同时鼓励青年律师,要用青年律师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使自身能力素质与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壮美广西战略相适应,助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建设。
        广西律协海商委副主任陆誉中、秘书长张仕明,委员周明磊、卢丹分别作《广西港航发展中律师的机遇》《律师在涉海行政法律事务中的作用和机遇》《平陆运河建成后广西涉海律师的机遇》《水险业务诉讼案件实务探讨》主题分享,结合法律实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广西海商海事律师在行业新动态中面临的困境及机遇,并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春贵、北海律协民商委主任赖祖全分别从渔船管理、涉海融资等角度分析了北海市海商海事法律业务的困难之处与增长点。与会人员就海商海事法律业务实践进行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2023年11月3日晚,广西律协海商委在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年度总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黄滟晴列席,海商委委员约10人参加。会议由海商委主任杨秀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秀秦主任带领全体委员学习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并对海商委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海商委要朝外看、往外走,加强与区内各地市涉海机关机构、企事业单位及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律师事务所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广西海商海事律师服务广西向海经济的能力,提升广西海商海事律师的影响力。参会委员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并对2024年工作计划与目标展开热烈讨论。
        韦良钢副会长对海商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海商委委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鉴别能力,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按照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积极履职;三要加强和各地市律师协会的交流,共同助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建设。
        黄滟晴监事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会议程序合规。她表示,海商海事律师在广西大有可为,海商委委员要主动深入学习海商海事相关知识,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定期向广西律师协会反馈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发言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文:邓琪,图:曾嵘、蓝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