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

委员会介绍

宗旨:加强广西律师对劳动法理论和实务的研究,提高律师劳动法专业素质,发挥律师在劳动法业务领域的作用。

职责:

(一)举办劳动法业务培训和讲座,开展劳动法业务交流与理论研讨,组织律师与学术界、政府部门、司法机构进行交流、沟通。

(二)收集、整理与律师办理劳动法律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等资料,编写业务操作指引,为律师办理相关劳动法业务提供指导。

(三)研究劳动法律专业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参与立法活动,对法律实施、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的相关司法、立法、行政等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引领和提升广西劳动法律师专业服务,加强对劳动法律服务产品、团队协作、劳动法新业务领域的研究。

(五)维护农民工、下岗工人等弱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鼓励律师积极代理弱势劳动者的劳动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六)加强与全国、各省区市律协相应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


委员会动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