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海商海事法律服务市场分析案例分享会暨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钦州市举行

2019-12-26      访问量:1,579

        2019年12月21日上午,广西海商海事法律服务市场分析案例分享会在钦州市举行。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钦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治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钦州市及区内其他律师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张宏新主持。
         胡治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律师要结合司法改革工作实际,扎实学深学透中央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更准确地把握新时代赋予律师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罗旭副会长在讲话中要求参会律师加强海商海事、航运政策等理论和实务问题的研究,积极推动广西港口经济建设和海事法治建设。他希望在广西律师协会的带领下,有更多的律师投身海商海事业务领域,用法律为西南出海大通道和中国—东盟海上大通道建设保驾护航,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胡治满书记讲话

罗旭副会长讲话
张宏新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北京灏礼默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沐昕作《中国海商法概论》授课,以中国海商法学术研究和司法现状作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中船舶、海上货物运输合同,海上旅客运输合同、船舶租用合同、海事赔偿责任限制,海上保险合同诉讼时效、涉外海事关系的法律适用等。王律师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为参会律师提出学好、用好海商法的建议。
         海商委委员杨秀秦作《广西海商海事法律服务市场分析及典型案例分享》发言,重点讲解“一带一路”背景下广西远洋捕捞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市场现状,分析广西律师因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分享相关案例。

王沐昕律师授课
杨秀秦律师发言

         12月20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会。张宏新主任总结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全体委员就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卢波锋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就其在2019年办理的海商海事案件情况进行介绍,杨秀秦委员介绍海商委于今年10月赴贵港市开展“商事法律八桂行”涉西江经济带水运物流成本及船运企业经营风险调研的情况。

年会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文:韦海妹;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