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助力自治区总工会编印《〈民法典〉中与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50问》

2020-10-28      访问量:1,358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职工的权益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为促进《民法典》的贯彻应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编印了《〈民法典〉中与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50问》(以下简称《民法典职工权益保护50问》),供大家学习和理解。

        《民法典职工权益保护50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领导担任主编,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华律师担任副主编,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覃鸿伟、朱勇辉、王朝隆、罗东荣、牟璎律师,以及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唐恒敏、王义两位律师和古蜀君、李淑媛、刘任浩等同志组成编委会,对《民法典》的条文进行认真梳理,对其中有关劳动方面的规定,按编分类,从职工权益保护的角度就相关劳动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本法治宣传册共分为八个部分,涵盖了《民法典》的七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中更新的劳动法律条文,采用一问一答形式,就与劳动者权益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解答,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了相关劳动法律问题的正确指引。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充分发挥工会律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与保障《民法典》实施工作。除了此次《民法典职工权益保护50问》的编写,还将积极走进各个行业、各个平台为人民群众普及宣讲《民法典》的亮点。广西律师协会将继续发挥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的优势普及《民法典》,履行好律师的职责使命,展示律师的责任担当。

扫码查阅

《〈民法典〉中与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50问》


来源: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

作者:刘任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