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举办第十七期“南国知识产权沙龙”暨“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专题研讨会”

2023-09-28      访问量:214

        2023年9月22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知产委”)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万益)培训基地大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十七期“南国知识产权沙龙”暨“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德国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莫远锋列席,知产委委员以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170余人参加。活动由知产委主任何宇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何宇主任向曾德国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国知识产权沙龙”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是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受司法机关或当事人委托对知识产权案件中的技术争议进行鉴定,以确定权利归属、侵权行为、损失赔偿等问题的一种司法活动,其通过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技术手段为司法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本期沙龙以“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为主题,旨在提升我区律师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理论研究水平与实务操作能力,促进我区律师的交流与合作。
        专题讲座环节,曾德国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从商标鉴定、著作权鉴定、商业秘密鉴定三个方面,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对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的争议焦点进行解读,围绕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的边界、鉴定参照的标准等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分享了原告、被告不同视角对知识产权案件的攻防策略、应对技巧。
        莫远锋监事发表活动监督意见,确认本次活动程序符合协会章程及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规定,参会人数及活动内容符合要求,并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
        李家庆副会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内外交流,扩大委员会影响力,提升广西知识产权律师的专业形象。 二是要不断提升广西律师的知识产权专业能力和水平,为加强广西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贡献力量。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文:谢林格,图:宋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