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扫黑除恶案件辩护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刑事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邕举办

2020-12-24      访问量:4,050

        为总结“扫黑除恶”案件辩护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区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能力水平,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2月19日在南宁举办扫黑除恶案件辩护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刑事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培训班及刑委2020年年会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主持。来自全区的律师约170人参加培训。

扫黑除恶案件辩护工作专题培训班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龚振中授课

        12月1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龚振中以《“涉黑”案件的辩护技术》为题,从涉黑案件辩护工作的正确认识、涉黑案件辩护的不同类别,以及涉黑案件辩护工作的技术三个角度展开分析。讲述内容全面系统、逻辑严密,为律师辩护工作分享了更多维度的经验。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跃辉授课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跃辉作了《涉黑罪案辩护要点的理解》主题分享,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时空特征、历史特征等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如何应对涉黑罪案辩护工作的难点问题。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授课

        12月1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以《广西“扫黑除恶”案件辩护工作要点》为题,系统介绍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情况,以及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的成果。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加强了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也为提高我区律师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的辩护工作能力提供了智库保障。

各市律师协会刑委主任在会上作自我介绍

        培训班结束后,召开了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李家庆副会长、许慧博副会长、许邕桂顾问、龚振中副主任、伍志锐副主任,各市律师协会刑委主任和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慧博副会长主持。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作总结发言

        会上,龚振中副主任、伍志锐副主任依次进行了述职;许慧博副会长总结了第九届刑委四年来各项工作成果,对即将成立的第十届刑委表达了关注和期待;各市律师协会新任刑委主任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最后,李家庆副会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刑委四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刑辩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在后疫情时代,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刑辩律师。他希望,第九届的刑委全体成员继续关注和支持全区律师的刑辩工作,为谱写广西刑事辩护工作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黄鳞、梁明

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