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商业秘密实务热点

2020-11-23      访问量:1,346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商业秘密实务热点与难点问题研讨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韦良钢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知产委、劳保委全体委员及区内律师100余人参会。会议由知产委副主任宋斌主持。

李安华副会长致辞

韦良钢副会长致辞

        韦良钢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窃取商业秘密的违法行为提供了更多的手段。与以往相比,侵犯商业秘密相关案件数量正在逐渐增加,犯罪主体更加多元化,其中不乏企业员工。而在侵犯商业秘密案件发生之后,企业对这类违法员工如何依法进行处理,则带来了知识产权法律与劳动法律在商业秘密保护领域的有机结合。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实施之际,他希望办理知识产权、劳动法相关业务的律师及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积极开拓商业秘密保护业务领域,为企业保驾护航,为维护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贡献力量。李安华副会长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劳动法相关业务专业化团队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情况。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韦文胜、秘书长张相羽,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华、副主任王溪蔓分别作《一起错案引发的思考——刑事案件中知识产权律师的辩护技巧及作用》《商业秘密的保护范围》《商业秘密保护与员工责任》《民法典与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主题分享,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分享商业秘密实务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分析有关热点与难点问题,并与参会人员探讨如何解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商业秘密保护方面不同的法律需求。

主讲律师作主题分享

研讨会现场

        下午,召开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全体委员就各自办理知识产权、劳动法相关案件经验及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讨论。

知产委年会现场

劳保委年会现场

参会委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

图/文:黄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