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委会篇)

2020-02-02      访问量:1,46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广西律师协会的号召,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发动委员们编写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汇编、法律指南及撰写与疫情有关的法律文章,担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使者同时充分体现了广西律师协会专委会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共同编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指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司法部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期整理汇总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指南》。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委员会律师们群策群力,为法律指南的编写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担当疫情防控普法使者

       疫情期间,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发动委员们积极撰写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普法专业文章在各自的律师事务所公众号推送,委员律师们发挥专业优势,已经从不同角度撰写了多篇普法文章,获得广大读者的好评。

       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编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发的与劳动关系相关的16个问题》

        面对揪心的疫情,广西律师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各律师事务所及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实务应用研究。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作为第一个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的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委员会专业优势,编写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发的与劳动关系相关的16个问题》,为广西用人单位和职工正确地理解和适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提出了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编写《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刑事罪名解析》

       本次疫情社会影响重大,防控期间涉及多种法律问题,其中更包括刑事犯罪风险。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积极组织本委委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其他现行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编写《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刑事罪名解析》,以更好地向社会民众普法。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编写与疫情相关的法律实务手册及法律法规汇编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雄积极发动委员们整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法律问题,分别编写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法律法规汇编(广西)》《律师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案件法律实务手册》,为疫情时期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正确应对疫情提供法律保障。


文字整理:潘文君,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