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年会

2024-01-28      访问量:53

        2024年1月20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在广西律师协会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出席会议并讲话,未保委全体委员约30人参会。会议由未保委主任黄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小兵、蓝思云、黄春芳、杨鹏五副主任依次述职并就2024年工作计划提出意见与建议,各地市律师协会未保委主任围绕本市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分享,与会委员就本年度案件办理情况以及未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讨。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加强跨部门合作是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效率的关键。
        黄慧主任作2023年未保委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说明。她表示,当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仍有发生,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不良因素仍不同程度的存在,未保律师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工作。去年未保委全体委员凝心聚力、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未保委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法律服务、推动与相关部门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体系。
        黄财基副会长为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对未保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倾心关切青年成长,未保工作意义重大。对此,他对未保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未保委全体委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 二是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未保委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恪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以清正、廉洁、专业、务实的作风展示未保律师的良好形象。 三是专业制胜,行稳致远。未保委要积极结合未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广西区位优势及地域特色,开展专题调研和类案研究,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同业律师办案提供帮助。 四是巩固优势,创新亮点。未保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各地市律师协会、兄弟省份律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信息交流、业务指导和学习借鉴,努力形成以点带面、纵横联动、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不断创新广西未保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打造广西未保工作品牌。


        本次年会不仅为未保委工作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广西律师更好地开展未保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的一年,未保委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未保律师的作为担当。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文:吴晖、图: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