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与公司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在邕举办

2020-12-02      访问量:1,516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廖国靖主持。

李安华副会长讲话

廖国靖主任主持会议

        廖国靖主任对2020年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工作作简要汇报,对过去四年委员会完成的重要工作及获得的荣誉作简要回顾。公司委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就近年办理公司法律业务的经验、疑难问题以及在委员会任职期间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和交流。

参会人员发言

        李安华副会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公司委全体委员四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国家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广西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对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竞争愈发激烈,律师的专业化、专业律师的团队化将是律师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大方向。他要求公司委全体委员充分借助和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为各专业领域律师同仁创造和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年是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他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报名加入下一届广西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继续为广西律师行业的专业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年会现场

        会后,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西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民法典》与公司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会,广西资本市场发展促进会专职副秘书长黄金新、广西再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艺容出席会议,公司委全体委员、其他律师及企业代表约120人参加。

黄金新专职副秘书长出席研讨会

        公司委委员黄勍勍、卢高明、贾磊、蒋玉,秘书长肖敏分别作《〈民法典〉给企业带来的若干新影响》《〈民法典〉背景下总公司设立分公司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民法典〉背景下股权投资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民法典〉对公司治理的影响——以破产领域为例》《〈民法典〉背景下不良资产处置的风险和防范》主题分享,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的立法原则和精神及自身办理公司法律业务的经验,针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普遍性法律需求,解读当下公司法律方面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参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专业性强,加强了律师与企业代表之间的业务交流,为提高我区律师在公司法律风险防控方面的实操能力,助力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了帮助。

委员授课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何洋   图:吴岚南  钟玲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