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

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

在RCEP背景下探索涉东盟法律业务新机遇——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5-05      访问量:584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6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东盟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出席会议(线上)并讲话。会议由东盟委主任陈庆丽主持。

        会议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等文件,明确东盟委工作职责,同时围绕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的职责分工、委员会秘书长人选、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韦良钢副会长线上发言

韦良钢副会长要求全体委员在思想上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业务上紧跟时事热点,了解行业领域前沿资讯,加强学习培训和人才储备,助力青年律师成长。同时积极参与和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涉东盟法律业务研讨活动,开展与同行的学术交流,推动广西律师涉东盟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

农锋华秘书长讲话

        农锋华秘书长希望新一届东盟委讲责任、勇担当、敢创新,将委员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东盟委的行业引领作用,做好在RCEP背景下涉东盟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工作,号召更多的律师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和RCEP机制建设,为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陈庆丽主任主持会议

        陈庆丽主任表示,新一届东盟委将认真履职、勇担使命,创新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在学术研讨、业务交流、委员会建设等方面有效提升委员的参与度,为广西涉东盟法律服务律师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东盟委副主任苏日好、覃芳晖及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