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专业委员会

民事专业委员会

创新履职 合作赋能——广西律师协会民委 知产委 公司委联合举办《广西律师参与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指引》研讨会

2022-09-08      访问量:1,440

        2022年9月3日,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欣和)培训基地联合举办《广西律师参与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指引》主题研讨会。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李家庆(线上)、甘堃(线上)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梁庆秋列席,协会民委、知产委、公司委全体委员及区内其他律师约26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研讨会各单元由协会民委副主任李金晟、知产委副主任宋斌、公司委副主任张虹分别主持。

研讨会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晟、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斌、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虹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甘堃为本次研讨会作开幕致辞。在致辞中,两位副会长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三委联合研讨会是广西律师协会近年来少有的模式,创新的活动形式为委员会业务交流和教育培训提供了新样本。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甘堃致辞

        研讨会专题演讲环节,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霞、副主任欧敏分别作《律师如何参与遗产管理人业务探讨》《律师担任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指引编写》主题演讲。围绕律师担任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的法律规定、制度进行了解读,并着重对律师参与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风险以及优势、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析。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霞、副主任欧敏演讲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海港、梁军、曾敏文(线上)及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任伟分别作《有限公司股权继承法律实务》《公司债券、股份、基金继承法律实务》《合伙企业出资继承法律实务》主题演讲。围绕公司股权、股票、债券、基金以及合伙关系中合伙份额继承的法律规定、实务操作、疑难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香海港、梁军、曾敏文(线上),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任伟演讲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相羽、秘书长谢林格、委员刘丽飞分别作《知识产权的财富传承》《知识产权继承相关法律问题的探讨》《知识产权继承手续知多少》主题演讲。通过理论与实务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知识产权继承主体、范围、流程等实务问题进行了讲解。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相羽、秘书长谢林格、委员刘丽飞演讲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对此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前沿,是创新开展学术研判和业务交流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各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好委员会的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提升律师业务培训质效;进一步推动理论实务融合发展,加强优秀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不断提升我区律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法律实践能力。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推动和引导广西律师从事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将整合本次研讨会意见,加快推进《律师担任遗嘱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指引》的研究制定工作。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文:梁倩妮,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