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防范风险,助力双创,服务民企

2019-12-27      访问量:1,825

        为了树立广西律师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良好形象和扩大广西律师的影响力,促进律师业务规范发展,以及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结合自身办理公司法律业务的经验,编制了《公司常见问题之法律风险防范指引》(上册)。2019年12月27 日,该指引文件通过广西律师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供从事公司法律业务的律师和“双创”人士、企业投资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习参考、共享交流。该指引主要是对公司特别是中小微型公司在初创期、成长期的一些常见、共性的法律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并提供部分常用的、基本的操作规范,无法涵盖方方面面,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公司常见问题之法律风险防范指引》共分为上、下两册,每册列示十个常见的、容易产生法律风险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设置了“问题概述”、“主要风险”、“解决方案”、“规定摘录”、“相似判例”共五个部分。为了便于阅读和理解,本次编写尽可能遵循了以下原则:1.立足常见的、共性的问题;2.用语规范、简洁易懂、便于理解;3.讲干货,讲实操经验,不做虚假臆测;4.提出的建议可落地、可操作,不做纯理论分析。希望该指引文件能够为有关人士提供良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