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专业委员会

涉外专业委员会

助力涉外律师人才培养 勇立涉外法律服务潮头——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2-05-05      访问量:1,034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2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出席会议(线上)并讲话,会议由涉外委主任潘海清主持。

        与会人员对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针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部署并商议确定委员会秘书长人选。

韦良钢副会长线上发言

        韦良钢副会长指出,委员会各项工作的部署和推进要提前开展,确保本年度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他对涉外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业务理论研究,比如组织委员为中南六省(区)2022律师论坛积极投稿;三是细化标准,严格要求,加强对全体委员的管理与考核。

农锋华秘书长讲话

        农锋华秘书长指出,RCEP的生效给广西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希望涉外委多向经济发达地区律师行业学习涉外人才储备、培养机制建立等方面的经验,举办更加系统和高规格的业务培训班,为法律护航广西企业“走出去”培养更多的涉外律师人才。

潘海清主任主持会议

        潘海清主任表示,本届涉外委中有相当一部分委员是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人才库、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为涉外委工作的开展和行业引领作用的发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届涉外委将继续求真务实、积极履职、敢于担当,带动广西涉外律师拓视野、重培训、强业务,力争在全国涉外律师界发出“广西律师之声”。

        委员会副主任何石、梁恩、韦龙艳,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