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线上举办《民法典》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业务的影响座谈会暨2020年年会

2021-01-22      访问量:1,303

        2021年1月16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民法典》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业务的影响座谈会暨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讲座由委员会主任林敢和委员邹幸芬共同主持。

        年会中,林敢主任作2017—2020年委员会工作总结,简要总结了委员会四年期间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他提出,委员会应继续秉承服务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西律师的宗旨,积极参与金融、证券与保险领域的法律、法规专题调研,参与立法活动,切实为广西金融、证券与保险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他希望全体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学习和总结,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引领广西律师把广西金融、证券、保险业务的法律服务市场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海波副会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四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主体之一,在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企业金融法律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未来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律师将大有可为。为此,他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以党建带业务,以党建带委员会建设;二是统筹专业领域。委员会内部实行分组学习制,齐力抓好金融、证券、保险三大领域,统筹兼顾做好委员会工作规划和个人业务规划;三是强化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委员与委员、律所与律所、区内与区外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对内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对外不断扩大广西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律师的影响力;四是做好宣传工作。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是广西金融证券保险法律服务业务的示范与引领,要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给予更多律师信心和帮助,培育更多的青年律师投身到金融证券保险法律服务业务中来,为推进广西律师行业的专业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会后,举办《民法典》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业务的影响座谈会。王前烽、王少锋、黎中利三位副主任结合业务,分别从债的加入、应收账款质押、格式条款、委托贷款、金融业务中的个人信息保护、合规审查、资本市场爆雷等各个角度就《民法典》的施行对金融、证券、保险业务的影响进行了分享。其他委员也踊跃发言,从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角度就《民法典》对金融、证券与保险业务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张海波副会长讲话

会议主会场

视频会议截图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文:邹幸芬,图:与会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