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举办《程序性辩护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讲座

2023-04-28      访问量:644

        2023年4月8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委”)在广西望之辩律师事务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程序性辩护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讲座。本次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院副院长娄秋琴进行授课。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陆振华(线上)列席,刑委全体委员以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500余人参加。会议由刑委秘书长黄露仪主持。

线下会议现场

        刑委副主任龚振中对应邀从北京远道而来为广西律师指导、授课的娄秋琴律师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刑辩律师在处理案件时既要深耕专业,更要开拓思路,努力开拓刑事领域的新业务,提高刑事律师的专业水平,希望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律师能够有所启发,满载而归。
        培训授课中,娄秋琴律师以新时代的辩护趋势为切入口,详细讲解了程序性辩护的概念和范畴,并结合自己对程序性辩护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多年从事刑事辩护工作的丰富办案经验,分享了不同诉讼阶段、认罪认罚和死刑案件、定罪和量刑的程序性辩护思路,深入探讨了程序性辩护的价值和趋势、程序性辩护的有效运用以及程序性辩护和实体性辩护的关系与平衡等内容。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娄秋琴律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将自己的经验技巧倾囊相授。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加强我区律师对当前程序性辩护工作重点与难点的了解,提升我区刑事辩护律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今后,刑委将不断创造刑事律师业务交流的平台,持续推出专业讲座,推进我区刑事律师专业化建设。

刑委副主任龚振中讲话、娄秋琴律师授课、刑委秘书长黄露仪主持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
文:黄露仪、赖永洁,图:赖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