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任会议

2022-07-14      访问量:1,202

        2022年7月7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任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监事陆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员会主任伍志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位副主任对上半年各自分管的委员会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伍志锐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刑委在协助举办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各市刑辩业务数据收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作出安排。

参会人员发言

        针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许慧博副会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委员做到“三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二要谨言慎行,对于敏感话题和重大、敏感案件,做到不跟踪、不评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在主任、副主任的带领下,落实好协助举办2022年全区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开展刑事业务培训等下半年重点工作。

许慧博副会长讲话

        陆廷海监事在会议结束前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安排扎实,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他建议刑委根据各市刑辩业务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刑事辩护技能+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帮助全区刑事专业律师实现辩护效果和维稳工作的“双平衡”。

陆廷海监事发表意见

        刑委副主任周化冰、龚振中、张培、庞麟霁、陈贞,委员会秘书长麦朝雄及协会秘书处业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

文:麦朝雄,图:张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