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股权融资与股权回购”业务讲座暨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南宁举办

2019-12-13      访问量:1,944

      2019年12月8日,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19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廖国靖主持。

      会议中,廖国靖主任向大家介绍2019年加入公司委的新委员,对2019年度工作情况作总结,并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公司委各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分享了本年度办理公司法律业务的心得并对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出思路和建议。

      李杰副会长在讲话中对2019年加入公司委的11名新委员表示欢迎,并肯定了委员会在本年度获得的荣誉及工作成果。他希望全体委员在委员会主任的带领下,继续加强公司法相关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发挥专业特长,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让专业委员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杰副会长讲话


廖国靖主任主持会议


年会现场

      会后,举办“股权融资与股权回购”业务讲座,协会公司委全体委员、其他律师及企业代表约180人参加。公司委委员、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贾磊律师作主题授课。贾磊律师以股权转让回购纠纷争议为切入点,讲解《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中有关对赌协议的规定以及如何认定股权回购条件成就、股权回购的价款确定问题等。她还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为企业代表解答股东的股权回购义务是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并且对律师为客户提供股权融资设计法律服务提供了建议。

      参加律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务实、专业性强,对办理股权投融资相关业务将大有帮助。企业代表表示,通过讲解,对股权结构设置不合理给企业带来的风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将做好财富规划,防止纠纷和争议的发生。


贾磊律师授课


讲座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岑彦青

图:岑彦青、黄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