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举办第十五期“南国知识产权沙龙”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常见问题及应对办法”研讨会

2023-04-26      访问量:403

        2023年4月7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在柳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十五期“南国知识产权沙龙”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常见问题及应对办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律师协会、柳州市律师协会、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股份公司”)联合主办,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知产委”)承办,广西民族律师事务所协办。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覃柳芳、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吴媚媚、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权绍勇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知产委全体委员以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300余人参加。会议由知产委副主任覃远湘主持。

研讨会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覃柳芳、广西柳工集团总法律顾问权绍勇、柳州中院民三庭庭长吴媚媚、知产委主任何宇,知产委副主任覃远湘、张相羽发言

        覃柳芳副会长为本次沙龙致开幕词,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于广西建设和发展的意义重大,尤其是商业秘密保护,有利于激发和鼓励市场经营者创新意识和创新激情,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与会各方借助此平台共同推进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共同保护好市场主体,共同服务好“两个健康”,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柳工股份公司法务部高级经理李秋萍、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赵旭、广西亚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技术经理杨祥钇、知产委副主任覃远湘依次作《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认定——以公司商业秘密案件为视角》《从法律构成要件的角度看“商业秘密”的保护认定》《如何加强企业数据安全和网络防护建设》《企业商业秘密业务构建》专题分享。知产委主任何宇、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调研员张红星分别进行点评。与会律师和嘉宾就企业商业秘密等企业知识产权网络保护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参会律师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律师的知识产权业务理论水平和诉讼技巧,为我区律师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及价值导向提供了帮助,对推动我区律师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积极作用。

文:覃远湘,图:林上富

编辑/校对: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