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线上召开2022年度会议

2022-12-28      访问量:528

        2022年12月27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陆廷海列席,财税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黄庆坤主持。

黄庆坤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财税委主任黄庆坤作财税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初步设想。财税委副主任陆庆标、李铖、毛廷麒和部分委员先后对财税委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起草《广西律师事务所防范税务风险指引(2022版)》(以下简称“指引”)是财税委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财税委委员顾慧莉作为指引主笔人,在会上就指引起草的背景、目的、体例以及解决的主要问题作简要说明。黄庆坤主任组织委员对指引内容进行论证,与会委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专业、详细和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为进一步完善指引,更好地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行业指导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顾慧莉委员作指引说明

        会议最后,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陆廷海发表监事意见。他表示,本次会议筹备充分,组织有力,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对委员会工作的积极配合以及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财税委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组织委员扎实开展律所税收规范化理论研究的工作举措予以肯定,希望财税委能够巩固会议成果,争取早日完善律师事务所税务合规相关内容,形成指引以解决行业的关切。

陆廷海监事发表监事意见

         本次会议就制订财税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达成初步共识,对于进一步抓实抓细财税委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俞锟;图:与会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