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专业委员会

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6-16      访问量:1,214

        2022年6月10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线上)并讲话,委员会全体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吴霞主任首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报告,介绍本届民委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即推动成立广西遗产管理人协会、出台《广西律师担任遗产执行人及遗产管理人业务指引》和加强广西区内律师关于民事法律业务的交流与学习。她希望全体委员充分发挥好委员会专业引领作用,本着奉献的精神参与委员会工作,服务广西律师。特别是老委员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继承和发扬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带动新委员积极投身委员会建设。

吴霞主任作报告

        蒋爱兵副主任就委员会业务小组活动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李金晟副主任介绍了2022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线上、现场参会委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蒋爱兵、李金晟副主任作说明

现场参会人员发言

        李家庆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给予肯定。他对全体委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按时完成年度履职考核任务;二要将委员会作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拓展业务领域,提高民事业务水平;三要积极拓宽与有关部门和其他行业协会的交流途径,加强法律共同体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四要时刻牢记作为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身份,严格遵守委员会微信群各项纪律,自觉抵制负面信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李家庆副会长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全体委员表示,今后将以大局为重,提高政治站位,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及律协秘书处的指导下,有序开展下一阶段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委员会年度任务和目标,展现新一届民事专业委员会的精神风貌。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

文:梁倩妮,图:张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