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专业委员会

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年会

2023-01-16      访问量:852

        2023年1月14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委”)在广西炎誉律师事务所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陆振华(线上)列席,民委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由民委秘书长阳振川主持。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会上,民委各业务小组组长依次汇报本组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各市律师协会民委主任分别汇报本市律师协会民委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各市律师协会民委主任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区市两级律师协会委员会联动合作,强化业务交流分享和工作支持配合。

参会人员发言

        民委主任吴霞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2023年工作设想。她表示,2023年民委将加强区市律师协会民委之间的对口联系,促进交流协作;加快律师办理民商事案件规范工作指引的制定,着力提升律师执业规范化水平;加强与妇联组织的联动,携手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吴霞主任作年度报告

        陆振华监事线上对本次活动发表监事意见。他表示本次年会程序合规,内容丰富,希望民委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

        李家庆副会长对民委2022年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民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依规开展委员会活动,开展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民委在立法修法、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充分整合利用委员中第十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全区律师办理民商事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李家庆副会长讲话

        农锋华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民委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完善三项机制,建立健全委员会工作议事机制、委员分工机制、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委员会建设,确保委员会正常运转;二是把握三个定位,思想政治上表率好、业务学术上引领好、律师队伍上组织好,切实发挥委员会职能,增强委员会活力;三是抓住六个重点,加强民商事法律服务市场研判、加强《民法典》等核心法律政策的深入学习研究、加强委员会内部交流平台建设、加强全区民商事律师普遍关注问题的收集反馈、加强民商事法律业务指引的制度完善、加强民商事律师业务能力的培训提升,强化统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委员会的工作质效。

农锋华秘书长作总结发言

现场参会委员合影

来源: 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

图:张丹莹,文:梁倩妮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