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年会

2010-01-27      访问量:3,310      来源:null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年会

2010 1 21 ,广西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召开2010年年会。许邕桂副会长出席了会议。韦辉强主任主持会议。

韦辉强主任首先就2009年委员会的工作作了小结,并向委员说明了本次年会的议题。按照议程安排,与会委员讨论了行政法委明后年的工作计划、委员要求及论文分工。

在业务研讨环节,卢琪律师、冯怀球律师分别就如何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如何办理行政诉讼案件作了主题发言。卢琪律师从工作方式方法的角度,提出做好政府顾问要明确分工和责任,加强与法院的交流。冯怀球律师认为,律师办理行政诉讼案要注意举证期限,必要时申请法院调取证据,在审查规范性文件时要善于利用规范性文件之间的矛盾冲突,注意程序的几个环节。与会委员就上述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委员会建立典型案例的讨论平台,方便委员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