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到柳州市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

2022-01-07      访问量:1,946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一行先后到广西旺国律师事务所、广西大恒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听取律所党建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副会长覃柳芳,市司法局律师科副科长莫林及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安华实地参观了广西旺国、大恒两家律师事务所的环境设施、律师办公区、党支部党建活动阵地等场所,并与律所负责人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律所开展党建工作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面的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覃柳芳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

       李安华指出,目前律所党建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律所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律所业务和党建工作未融合,律所、律师思想认识不高。他提出,律所党建工作不能停于表面,律所、律师要加强思想认识,保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有正确的方向,律师队伍要保持纯洁性。

       李安华对旺国所在统筹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律所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党建和所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大恒所目前的实际情况,他建议全所上下要充分利用好铁路资源,全面进行改革升级。

       调研最后,李安华表示,下一步律所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思考律师怎样与律所发展,律所管理和党建工作该如何融合。同时他指出,律所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律师业务培训,律所的业务工作及管理工作也要带动起来;党组织对律所重大决策意见、重大事项要进行把关,加强与其他单位进行联建共建;要充分把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带入律所管理之中,发挥党组织积极作用。

来源:柳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