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2021-03-08      访问量:1,417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支部现有党员61名,入党积极分子数名,党员人数占律所人数超过37%。广合所党支部是广西区内律所较大的党支部,支部61名党员律师中,执业年限30年以上的1名,20年以上的5名,10年以上的10名;年龄50岁以上的8名,40-49岁的9名,30-39岁的19名,30岁以下的25名,支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战斗力强,年轻而富有朝气。

        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重视强化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的水平,做到律所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实践、带头抓落实。

        工作中,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始终以严格落实党组织制度和上级决策部署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包括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制度,不定期地举办交流会、座谈会,包括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法抓好学习。

        过去一年,中共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作风建设的重点,积极开展党员律师队伍建设。

        在2018年将两年先进分子吸收成为预备党员后,2020年党支部拟完成4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计划。

        与此同时,广合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服务工作;定期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高岭镇的福民村、宜江村、弄名村、加茶村、加庭村等数十个村落开展送法进基层、公益捐助活动;不定期为南宁市民乐小学、翡翠园小学、广西第一工业学校、广西工商管理学院等多所院校开展“普法进校园”等公益活动,累计为良庆区人民法院促成调解案件317件,积极为新冠肺炎抗疫一线人员捐资捐物、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多达百余次。

        律所党员及其他律师的思想认识水平得到提高,支部党员律师和律所其他成员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工作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道德水准、提高了整体素质。

来源: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