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贵港市律师行业党委 贵港市律师协会举办“关注青年律师成长 促进律师行业发展”培训班

2023-11-19      访问量:303

培训班现场

       2023年11月10日,贵港市律师行业党委、贵港市律师协会举办青年律师培训班。本次培训以“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和“关注青年律师成长·促进律师行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司法部“五点希望”的重要举措,传达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做好广西律师行业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暨青年党员律师示范培训班的会议精神。贵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洪翔,贵港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江伯超,贵港市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伟基,贵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马彬华,贵港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巧雅等出席了培训班。全市100多名青年党员律师、新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参加培训。
        贵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洪翔在培训班上着重强调了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的重要性,同时对青年律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两拥护”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二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热爱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三是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四是要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五是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六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青年律师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初心使命,在律师行业发展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贵港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伟基以“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青年律师发展正能量”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党务工作培训并上专题党课。黄伟基对近年来贵港市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青年律师如何快速成长、如何通过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强化青年律师管理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青年律师是贵港市律师行业的新生主力军,是整个行业的未来,青年律师要坚定政治信念,积极拥护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坚持与时俱进,提高真本事,乐于奉献、勇于担当。
        贵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马彬华结合贵港市律师执业情况,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当下青年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提高青年律师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具体举措,并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对青年律师提出工作要求。马彬华指出,律师执业首先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青年律师要认识到参加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业务水平。
        谭捷律师传达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做好广西律师行业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暨青年党员律师示范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同时,他以青年律师代表身份,结合多年律师工作经历,为青年律师快速融入律师行业并稳定健康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律师,想要在执业初期站稳脚跟,就必须要有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不断的执业实践中探索、开拓和积累案源。
        最后,贵港市律师协会青工委主任黄巧雅号召广大青年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履行律师职责,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来源:贵港市律师协会
文:韦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