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12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2-07-19      访问量:1,205

        2022年7月6日下午,李安华会长主持召开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12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有关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李安华会长通报了广西律师协会新办公室装修工程施工项目及监理项目招标工作进展,审议了广西律师协会近期相关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秦臻,副会长罗旭、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秘书长农锋华参加会议,监事长黄志文,副监事长凌斌、梁庆秋及秘书处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唐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安全大年,要进一步强化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弘扬和传递正能量,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二要加强政治意识教育。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学习制度,督促指导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将政治学习融入组织生活和律师各项业务学习,通过使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八桂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律师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凝聚律师行业正能量,提升律师队伍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律师队伍管理。严格律师执业监管,强化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全面助推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以所建促队建,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行业风气,促进律师行业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广西律师协会新兴大厦固定资产处置项目公开挂牌事宜》《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制定指引(征求意见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备案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广西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库人选的意见》《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的方案》等议题。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秦臻参加会议,并对律师协会建设、协会下半年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文:潘文君、李宗玲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