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学生开展《律师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4-07      访问量:649

        为结合新高考的要求,提高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2023年3月28日,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陈贞,实习律师赵高尔应邀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200多名高一学生开展《律师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

陈贞律师授课

赵高尔实习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五院四系”

        陈贞律师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灵魂三问”引入,结合自身的成长、办案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成为一名律师”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的进阶步骤,并通过生动的寓言故事和小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对律师而言最为重要的“法匠精神”。赵高尔实习律师在讲课中鼓励同学们,无论是选择专业还是选择职业,都要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勇敢地选择自己想做的事。

        在答疑和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大学的选择、法律资格考试、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等与授课律师展开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解社会职业环境、丰富人生经验、探索生涯路径的平台。今后,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积极参与校园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打开职业探索大门,照亮他们未来的生涯路。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文、图:赵高尔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