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桂林市律师行业举办“重走一大路,红船印初心”培训班

2023-08-15      访问量:550

         为让桂林律师行业骨干更深刻领会和弘扬党的“红船精神”,学习浙江省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经验和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经验,8月初,桂林市律师行业举办“重走一大路,红船印初心”培训班。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律师协会组织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会长班子、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理事、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等34人赴浙江省嘉兴、杭州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初心·红船精神代代传
        开班仪式上,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桂林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邹淇、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沈先锋与全体培训班学员亲切交流。培训班班长苏力俭强调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初心,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重温一大历史,传承红船精神,为桂林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董忠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学有所得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此次组织桂林市律师行业重走一大路的用意,多看、多学、多想,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重温一大历史,听取革命历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无比振奋。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秦有荣表示,新时代需要红船精神,我们要继续学习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南湖重走一大路
学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参观学习
培训班班长苏力俭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沟通·同行交流传经送宝
        通过走访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桂林市律师行业与嘉兴市律师行业开展了深入交流。期间,大家就党建品牌建设、数智化建设、管理规范化建设、青年律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宏卫、刘旗胜表示:在政府采购法律服务、律师事务所自身建设、与本地法院开展“共享法庭”等方面,嘉兴律师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未来双方应该加强交流。
学员们在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开展交流学习
        创新·乡村振兴法治文明
        学员们来到浙江桐乡市、淳安县等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以创新精神为指引,带领百姓全面致富的景象,深刻意识到要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培训班学员参观杭州市方志馆、中国第一个居委会——上羊市街居民委员会等,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律师应该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为社会发展作出奉献。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唐景生表示:桂林律师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总结·开拓视野再出发
        学员们通过5天的共同学习,彼此加深了友谊,对桂林律师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在结课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大家收获了团结、友谊,开拓了视野,在浙江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都是宝贵的财富,要把生态文明、法治文明建设经验带回桂林,共谋发展。


来源: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

文:秦川,图:唐景生、王宏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