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任泺璇

2021-03-31      访问量:3,268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任泺璇
        任泺璇同志2016年从事律师工作之前,已经在法院工作了十多年。不管是在法院工作还是作为律师,该同志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尤其作为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律师等荣誉称号。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律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任泺璇从事律师工作所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个刚执业不久的党员律师,任泺璇接触更多的是普通老百姓的普通案件,但在她心中:案件无大小、群众利益无小事。不管多小的案件都要认真对待,以敬业之心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崇尚法律、信仰法律,让法治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精神血脉里。她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办案的能力和技巧,善用法律武器为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在她代理民事、行政、刑事等案件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力度和温度。她主办的不少案件或当事人撤诉、或调解结案、或胜诉后都能执行到位,做到“案结事了”,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任泺璇同志把加强律所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铸魂工程来抓,以党建引领律师队伍建设,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她在加强律所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
        一是积极参与各类普法宣讲和矛盾化解工作。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女律师团成员之一,任泺璇多次到妇联、学校参与法制宣传和矛盾调解等。
        二是主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两年来办理各类法援案件30余起,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非诉法律服务等300多次。
        三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协助处理三大纠纷及涉稳案件。作为港口区“三大纠纷”及征地拆迁涉及不稳定因素法律服务团队之一,任泺璇积极参与党委、政府山林纠纷、征地纠纷调处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是主动关心群众疾苦,经常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孤儿,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开展法律帮扶等,让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任泺璇还在其本律师事务所倡导成立以青年律师为主的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对辖区贫困群众,尤其是对孤儿和留守儿童建立帮扶长效机制,使扶贫帮困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展现出一名党员律师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

        个人简介
        任泺璇
        2000年8月至2003年2月,在防城港市人才交流中心工作;
        2003年3月至2016年2月,在港口区人民法院工作;
        2016年3月至今,在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工作。
        2020年5月,荣获防城港市“宣讲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比赛三等奖;
        2019年,被中共港口区渔洲坪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市爱国统一战线演讲比赛三等奖,被评为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律师;
        2018年,荣获全市律师行业演讲比赛二等奖;
        2006年至2015年,连续十年被港口区法院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
        2006年、2009年,两次荣获广西综治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
        2014年,被广西区高级法院评为全区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获防城港市中级法院记个人三等功;
        2012年,获防城港市中级法院嘉奖。
来源: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