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一行莅临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

时间: 2022-05-24      访问量:1,120

        2022年5月2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林业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葛婧一行莅临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一行3人陪同调研。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许慧博,党总支书记韦懿真,行政总监黄佐奎,党总支副书记李鑫,高级合伙人刘思妤、陈艳萍,合伙人黄慧、蓝王世,以及律师代表共10多人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组参观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办公场地

        会前,许慧博主任引导来访领导参观了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地,并对律所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等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现场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参会高级合伙人

▲许慧博主任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许主任首先代表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对黄耀革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人大立法论证等基层法律服务的工作进度和研究成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他在报告中表示,桂海天所一直致力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每年在“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等基层普法中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以扎实推进法治文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将依托资源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黄耀革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耀革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基层立法工作,他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立是确保公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推动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重要举措,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形式,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他勉励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发挥专业优势,拓宽联系渠道,充分参与到基层立法工作中来,尤其是党员律师、青年律师更是要直抵基层、直通一线,争当立法专家,为传达社情民意、助推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座谈中,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也向调研组提出了自己关于基层立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均一一耐心解答。

▲农锋华秘书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农锋华秘书长在发言中对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的人才机制、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桂海天所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司法行政系统调研等工作,体现了作为一个大所的担当。他希望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以此次基层立法联系点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与律所发展相结合,为推动广西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贡献力量。

        最后,许慧博主任再次感谢调研组的领导抽出时间赴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他表示,在上级有关部门、广西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桂海天人的共同努力下,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一定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充分激发基层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为建设法治广西而努力奋斗。

▲调研组和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影留念

        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会后,许主任还组织相关律师,对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