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学用结合 以学促行——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五次破产业务 “微讲堂”活动

时间: 2022-11-03      访问量:918

        9月27日,广西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破产委”)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第五次破产业务“微讲堂”活动,邀请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深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深圳市律师协会理事、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合并破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程旭律师作《预重整中临时管理人的实务分享》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甘堃,广西律师协会破产委主任李杰,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从事相关业务的律师400余人参加学习与交流。

        活动伊始,李杰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近几年“临时管理人”在各地方法院发布的重整、预重整案件办案指引中多次出现,此次“微讲堂”活动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孙程旭律师作《预重整中临时管理人的实务分享》专题授课,希望此次“微讲堂”能够帮助我区律师正确认识临时管理人在预重整程序中的作用及职责,开拓业务办理视野。

        随后,孙程旭律师立足实务经验,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预重整制度中临时管理人、债权审查、营业事务和财产管理应当注意的法律要点,以及重整方案制定及工作报告分析撰写的重难点。在互动环节,孙程旭律师与参会人员就办理预重整案件时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切合实际地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甘堃副会长在讲话中向孙程旭律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实务分享具有必要性和借鉴价值。同时,他希望,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临时管理人勤勉尽责和忠实执行职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具体实务中,从政治、专业、服务、团队、人才、形象等六大方面不断丰富内涵与拓展外延。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立足实践,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将及时内化和吸收此次讲座办理经验及技巧,应用到今后工作实际中。

(图/文: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