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壮话宣讲《民法典》 通俗易懂接地气

时间: 2020-10-26      访问量:1,641

 

        2020年10月22日,南丹县司法局联合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号召,深入广西南丹县六寨镇雅陇村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知识讲座,结合当地群众语言习惯,通过壮话宣讲的形式,将《民法典》送到当地老百姓心中。

        在宣讲中,该所实习律师黎承永采用南丹壮话方言,结合自己所办案例,以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内容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相关条款等法律知识进行一一讲解,重点向大家讲解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中涉及的离婚冷静期制度、遗嘱设立形式、民事活动基本原则、见义勇为免责、高空抛物和坠物的侵权责任和相邻关系、农村土地、继承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村民听得很认真,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


        壮话版的普法方式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充满烟火气的老百姓生活入手,以老百姓听得懂的话,真正让《民法典》走进老百姓的心中。

        雅陇村村干、队干以及未外出务工的村民共30多位群众参加本次普法宣讲活动。

点击播放视频

图/文:黎承永

来源: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