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2-09-23      访问量:9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部署,推动我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9月14日,桂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忠,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推进会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邹淇主持。

参观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和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通过两个所主任讲解介绍、实地参观、翻阅台账资料、共同交流等方式,对他们的所容所貌、规范化建设情况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为下步工作找准了目标、方向。

会议现场

        会上,苏力俭致辞表示,本次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是促进我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律所应积极贯彻落实。

经验分享

        此后,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广西瀛桂律师事务所、广西华桂律师事务所分别对本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邹淇对律所规范化建设下步工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绩效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董忠作强调

        最后,董忠对本次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召开及律师事务所现场示范点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要紧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维护好律师队伍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规范本所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员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律师管理部门和律师协会具体负责的齐抓共管局面。全市各律所要积极配合统一部署,推动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在本地落实落地;四是要注重分类指导,确保活动成效。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要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区律师行业发展的特点,对律所实行分类指导。对基础较好的律所要指导其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基础较差、管理混乱的律师事务所,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帮助其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切实推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桂林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律师工作股负责人、全市55家市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推进会。

文:桂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

图:法治桂林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