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中共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支部联合中共广西权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中共广西剑化犁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举办党建活动

2024-01-25      访问量:286

        2024年1月13日,在灵川县司法局的领导下,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广西权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剑化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办“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人员有:灵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侯其刚、副局长唐永光,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广西权卫律师事务所及广西剑化犁律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
参会人员合影
        灵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侯其刚作动员发言,强调全体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全体律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法律服务,践行为民宗旨,把“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理念践行到每一个案件中,为平安灵川、法治灵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利业所党支部书记胡汉博传达学习相关内容,权卫所党支部书记刘付华东、剑化犁所党支部书记王忠文讲述微党课
        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胡汉博向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重要精神。胡汉博指出:这次培训班会议规格高,内容详实,紧密结合律师行业特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设置有“思想课”、“党建课”、“政策课”、“案例课”,安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司法部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授课,同时还安排有东西中部地区12名优秀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化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及案例分享交流。
        广西权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付华东与全体成员分享“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微党课。刘付华东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背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十六字标准,“讲政治、强修为,正作风、促发展”的明确要求三个方面讲述,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分享了在实践中如何践行“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广西剑化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忠文讲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微党课。王忠文分别从强化律师诚信建设、促进依法依规执业、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分享从业心得,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律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我县律师行业凝心聚力,共谋美好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好地传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展望未来,灵川县全体律师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律师思想根基;立足各自岗位推动强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立足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在执业过程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践行法治为民宗旨,满腔热忱投入法治灵川建设,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来源:中共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文:唐鹏、图:谭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