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三十二)

时间: 2020-04-22      访问量:1,275

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4月17日上午,防城港市港口区工商联主席杨纯环带领港口区工商联专家团成员、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律师温燕飞,实习律师韦崇涛前往防城港市鼎业粮油有限公司进行疫情期间企业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温燕飞律师(中)开展法治体检和法律服务

        经了解,防城港市鼎业粮油有限公司是防城港市一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因亟需解决招工用工、签订对外合同等法律问题,于2020年4月15日向防城港市港口区工商联请求协调和帮助。

        据该公司介绍,由于之前公司在用工时应员工要求,没有为员工缴纳社保,而是将应缴社保费通过工资形式发放给员工,但员工自动辞职后又要求公司缴纳社保费,产生一定纠纷。在了解上述情况后,温燕飞律师从法律角度,向该公司解释国家要求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保费的目的和意义,并针对该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补救方案,为该公司合规经营,避免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等生产经营事项提供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本次法治体检结束时,该公司总经理孔富明对杨纯环主席、温燕飞律师、韦崇涛实习律师的到来和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公司将尽快采取补救措施,同时加强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在有序防疫的同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来源: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