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杜恒年到区直律师事务所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0-10-23      访问量:2,386

        2020年10月2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到国浩律师(南宁)事务所、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杜恒年一行实地考察国浩律师(南宁)事务所、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

        杜恒年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浩律师(南宁)事务所、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律所文化宣传栏,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两个律师事务所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与会律师对进一步加强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业务建设以及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杜恒年一行分别在国浩律师(南宁)事务所、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

        杜恒年充分肯定了两家律师事务所在业务拓展、推进专业化分工、加强律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浩和德恒两家律师事务所能够充分运用北京总所和分布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分所的优质资源,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律所不断改革发展,值得学习借鉴。

△杜恒年讲话

        杜恒年强调,当前,随着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区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诉求日益增强。各级律协和律师事务所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尽心尽力履行律师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努力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要高度重视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强化对律师的精神关怀和人文关怀,提高行业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农锋华以及副秘书长刘莹等一同参加调研。

(图文: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