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辩言铮铮 尽展风采——钦州市律师刑事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06      访问量:1,442

        2022年5月28日,钦州市司法局、钦州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钦州市律师刑事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选拔赛。钦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致开幕词并观赛,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李运增、钦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君、钦州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郭宏锐、北部湾大学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碧海、钦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颜济平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田仁友在致词中指出,此次论辩赛主要目的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执业素养,提升律师的分析、思考、反映、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挖掘和培养优秀律师人才,展现律师执业风采和钦州律师队伍良好形象,选拔出优秀的论辩队伍代表钦州律师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决赛。希望参赛的8支队伍沉着应战,充分展现语言和思辨的艺术魅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比赛现场

        比赛期间,参赛的8支队伍围绕抽签选定的辩题分别进行了4组团体对抗论辩。辩手们紧扣辩题,立足事实法律,旁征博引,唇枪舌战,发挥团队协作,将各自的观点用法律、道德、实例来佐证,现场气氛热烈,一次次将赛事推向高潮,充分展现出了钦州市律师队伍专业的执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刑事论辩盛宴。

        经过激烈的比赛,评委组根据辩手们场上的表现,选拔出了代表钦州律师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决赛的辩手。下一步,钦州市司法局、钦州市律师协会将对此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辩手们进行专门的培训,全力做好参加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准备工作。

来源:钦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