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罗旭:不忘初心,以法行善

时间: 2019-06-25      访问量:3,698

        罗旭,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中华全国律协理事、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人大代表、南宁市人大代表;广西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广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南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南宁市政法委案件评查专家,南宁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等职。


罗旭律师-农民工法律服务.png

        不忘初心,以法行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罗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律师职业结合,以发挥律师的职能和价值。他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和地方立法,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参政议政,良法善治,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和地方立法。罗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反映人民心声,提出了二十余项议案和建议,并积极运用法律知识和法律特长为地方立法工作服务。

        正心诚意,忠人之事,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的预防和化解。16年来,罗旭从事法律工作始终心存敬畏,谨行慎言。秉承“洞悉矛盾、把握规则”的工作理念,累计成功处理各类专项法律服务及诉讼、非诉讼纠纷千余起,办结亿元以上标的项目和案件数十起,得到委托人的一致好评。

        从2010年起,罗旭律师连续7年担任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法律顾问,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法律帮助。

        在罗旭的带领下,谦行律师事务所积极参加法律援助工作,参与14家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兴宁区人民法院、兴宁区司法局在谦行律师事务所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是广西法院系统在律师事务所设立的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

        罗旭广泛号召律师积极参加村(社区)法律顾问活动,积极倡导律师投身城乡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扶贫帮教、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树立了专业担当的律师形象,进一步扩大了律师行业的影响力。

        罗旭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履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律师职责,本着“以法行善”的执业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致力于推动依法治国,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人人享有法律帮助”的宏伟目标。

来源: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