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优秀律师张弦

时间: 2021-03-29      访问量:2,268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弦律师系中共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自治区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委委员。2015-2019年,担任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9个,担任“一村一法律顾问单位”3个,共办理案件数量 73件,专项法律服务3件,参与 5个政府PPP项目专家评审,6个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专家评审,共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组织参与重大法治宣传活动10次。张弦律师在从事律师工作中,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

        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执业为民

        张弦律师积极开展党建工作,2019年被评为广西律师协会优秀党务工作者,其所在支部发展新党员2名,2名党员先后被评为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张弦律师组织律所6名律师担任路途较远的铁山港区12个村的法律顾问,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按期驻点值班,24小时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解决村民矛盾纠纷,张弦律师带头担任了3个村的法律顾问。张弦律师积极参加扶贫攻坚工作,多次参加市司法局开展的扶贫活动,个人捐款6000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组织律所律师到每一个法律顾问联系村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张弦律师还积极参加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送法进监狱、送法进校园活动等公益活动。

开展“12355青春自护”系列宣教活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弦律师带领的律师团队第一时间担任北海市红十字会法律顾问,义务为红十字会的新冠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在银海区政府发出募捐倡议之后,张弦律师又紧急联系外省消毒粉生产厂家,克服困难将价值6000元的消毒粉捐赠与银海区抗疫一线。在抗疫工作中,张弦律师组织律所律师捐款13000元,其本人捐款3000元,并与铁山港区司法局一道组织编写了农村新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及时提供与农村基层一线。

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法律服务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为推进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作为北海市人民政府PPP项目法律专业评审专家,张弦律师参与了“北海市污水治理项目”“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项目”“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等PPP项目专家评审,参与了“信义玻璃”“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项目”“太阳纸业”等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专家评估,出具了专业的法律意见。张弦律师所带领的律师团队,担任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及其下属单位的法律顾问,先后审核园区各项目所涉合同240份,为“海洋新城”等北海市及园区的重大项目提供了及时良好的法律服务。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办理重点案件

        张弦律师先后办理了银滩镇政府被执行案件,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北海高级建筑陶瓷公司借款纠纷案,北背岭村委诉林光、林远返还征地款纠纷等案件。在办理案件中,能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收集法律法规,参与政府部门与有关单位的协商谈判,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目前已经通过办案为有关单位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努力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

        积极参加司法改革工作

        张弦律师组织律所律师积极投入司法改革工作,在开展认罪认罚量刑建议工作以来,该所5名律师成为北海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工作值班律师,确保每周固定律师值班、固定时间开展认罪认罚见证工作,至今张弦律师办理认罪认罚见证案件55个,全所值班律师至今办理认罪认罚见证案件一千余件,受到了上级领导及检察机关的好评。

张弦律师开展认罪认罚量刑从宽值班律师工作

来源: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