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赴苏州参加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

时间: 2018-11-02      访问量:2,175

开幕式现场

        11月1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江苏省律师协会承办,苏州市律师协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主席王汝南,江苏律协会长薛济民、秘书长彭兵,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主持。

        本次大赛共汇集了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152名队员参赛,大赛将采用九轮对战的方式,按照胜负积分和个人获胜场次决出团体前六名代表队和个人前六名选手。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带领广西律师行业参赛队员闭文斐(桂三力律师事务所)、黄长雄(中名律师事务所)、范豫衡(天惠律师事务所)、李章渊(道森律师事务所)、张帆(祥泰律师事务所)5名律师参加本次比赛。

黄都恒秘书长(中)与广西律师行业参赛队员合影

        全国律协副会长蒋敏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围棋是中国一项古老的文化。自1997年开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中国围棋协会曾共同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律师围棋赛。在中国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各地律师协会的积极配合下,中国律师围棋赛已经成为律师行业中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的一项传统性文化活动,得到了律师界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从相传“尧创围棋”至今,这门由古老游艺演变成的体育赛事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史而发展。律师工作与下围棋相似,都是在进行一种“博弈”,只是律师工作的“博弈”是在法律领域。当前律师界的围棋高手为数不少,获得业余5段以上的棋手大有人在,今天举行的大赛,定然会使整个行业的围棋技艺得到较大提升。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九场“车轮战”比赛,定然会掀起一个又一个比赛高潮,至于最后的团体和个人冠亚季军花落谁家,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沉着应战



棋逢对手


对弈时刻


精彩紧张的比赛现场


举棋若定


                                                                                                    (文/图: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