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新时代 新突破 新方向

——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时间: 2018-11-04      访问量:1,782

会议现场

        11月2日,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在苏州举行。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主持。                                  

韩秀桃秘书长讲话

        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在培训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另发)。

        蒋敏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对律师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随之增多,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司法部、全国律协高度关注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在当下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的情况下,能否正确把握好、引导好宣传舆论导向,直接影响到律师工作发展及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影响到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蒋敏表示,在自媒体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律师行业宣传队伍必须要不断学习,能管、会管并用好互联网,完善宣传舆论工作方法,更好展现律师队伍风采,呈现律师行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面貌,让律师队伍和社会公众满意。


培训现场

        宣传工作会议期间,同时举办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

        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从全国律协新闻发布制度的角度,阐明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在不断增强自身“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基础上守正创新。

        全国律协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军结合律师舆情工作实践,就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通过介绍移动互联背景下律师舆情概况、构建“三同步”舆情处置机制,举例舆情回应雷区与正面案例,生动解读了“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新时代的主动权”。

        法制网副总编于澄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政法新闻媒体如何运营”的话题做了分享,通过举例法制网点击率较高文章,阐释了新媒体究竟“新”在哪里及新媒体稿件的写作技巧,干货满满。

        智合法律新媒体CEO洪祖运围绕“怎么做好法律新媒体”作专题讲座,通过展示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现状、律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挑战,讲授了法律新媒体应该怎么做,分享内容生动且务实。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部分律师人数较多的市律协秘书长及宣传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发言


南宁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黄家荣(左一)参加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南宁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黄家荣、广西律师协会宣传部副主任潘文君参加会议和培训。

        会议就怎样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及全国律协起草的《律师协会新闻宣传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律师协会舆情应对工作预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交流讨论。

                                                                                                                      (文/图: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