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为民服务——广西律师协会党支部到西乡塘区金陵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19      访问量:1,673

        2021年6月23日上午,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委员会《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关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为民服务活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及活动安排,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南宁市东博公证处党支部一起到西乡塘区金陵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农锋华等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讲话

三个党支部向西乡塘区金陵镇社区居委会捐赠“乡村振兴捐助款”

        活动在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南宁市东博公证处党支部共同向西乡塘区金陵镇金城社区居委会捐赠5000元“乡村振兴捐助款”和一批法律书籍的热烈场面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三个党支部的活动人员与金陵镇司法所、南宁市阳光法律事务所共同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现场群众法律咨询、“6.26”禁毒宣传法律宣传和送法下乡活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贞律师,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李彦律师在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耐心地为到场群众解答有关邻里纠纷、借款纷纷、土地纠纷等法律问题。同时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和路过的群众发放禁毒和法律宣传资料,为当地在禁毒和普法宣传工作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农锋华一行5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农锋华等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禁毒和法律宣传资料

        期间,农锋华书记、李彦律师还到西乡塘司法局金陵镇司法所参与人民调解调处活动,经过多方努力,通过引用有关政策、法律和法规的规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广道宣江坡卢辉梧与双定镇武陵村关于道路占地纠纷案得以成功调解解决。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农锋华一行5人参观金陵镇金城社区法治文化长廊

三个党支部的活动人员参观金陵镇金城社区法治文化长廊

        最后,三个党支部的活动人员一起参观了金陵镇金城社区法治文化长廊,深切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使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越来越强的良好新风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群众的赞美声、欢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