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到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时间: 2021-12-15      访问量:1,852

        2021年12月10日上午,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到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桂山所及昊旺所的律师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诸葛旸的宣讲分两个专题进行。一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他从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分别取得的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解读,着重诠释了“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的内容和作用意义。二是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他重点讲解了建设壮美广西 “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

        宣讲后,诸葛旸指出,桂林市当前涌现了一批年轻又有干劲的党员律师,在公益法律服务这方面做得特别突出。如徐伟和秦川律师,最近刚获得了桂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最美志愿者”称号;主要由我市执业律师参与的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桂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市司法局及市律师协会将全力支持律师公益活动,全面宣传提升律师形象。全市律师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职责,要发扬奉献精神,做好法律公益服务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宣讲党的政策,宣讲宪法,宣讲《民法典》和其他法律,共同促进桂林社会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

        诸葛旸强调,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全面加强桂林市律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提升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水平,遵守宪法法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重品行、讲操守、守规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人民律师队伍。党员律师要在本职岗位上始终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回应当事人诉求,做好引导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接近尾声,诸葛旸贴心地询问参会律师,是否有困难需要市司法局帮助,对市司法局的工作有何意见建议,可如实地提出来。针对参会律师的问题,他一一进行了回复。对诸葛局长的关心关怀,与会律师表示衷心感谢,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源:桂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