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长洲区 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 2016-06-27      访问量:1,291

       “彭律师每月几次到龙平村法律顾问室值班?来咨询法律问题、寻求法律帮助的村民多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在长洲镇龙平村调研时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与担任该村法律顾问彭律师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律师到村开展法律服务的情况。

       6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率调研组到长洲区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司法行政工作。在实地考察长洲镇龙平村和长洲镇泗州村中,蒙华局长查看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服务的工作日志等台帐资料,并向律师及村委干部了解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后帮助当地解决法律问题的成效、存在问题等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还与长洲区司法局开展工作座谈。在座谈会上,长洲区司法局总结了长洲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就队伍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等作了简要汇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练泽明在听取长洲区司法局的汇报后,建议长洲区司法局要把好主要方向,抓住主要工作,克服困难,大力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根据区域特点打造“长洲模式”,同时要注意收集成功案例,铺开宣传,把握长洲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开展一周年宣传的契机,做好宣传谋划,树立先进典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对长洲区半年来的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洲的工作有创劲、有创新,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并希望长洲区司法局在五个方面继续抓好工作:一是要做好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经验总结;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存在问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打开工作局面;三是要认真解决好司法行政工作中关于人手缺乏、经费不足、业务用房未落实等问题,统筹考虑,尽快协调解决;四是要认真抓好队伍建设,要通过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五是要兼顾好司法行政其它亮点工作,保持优势,促进工作整体提升。

调研组与长洲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洲区司法局开展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等司法行政工作汇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查看长洲镇泗州村法律顾问工作台帐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向担任龙平村法律顾问的彭律师

了解提供法律服务情况

图文:朱晓文 郭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