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十七)

时间: 2020-03-25      访问量:1,399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律师暖心助企显担当

        温燕飞,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参加监督防城港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监督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及时的服务,彰显了一名党员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加入志愿服务队,监督企业好做疫情防控

        2月5日,温燕飞积极响应号召,志愿报名参加防城港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2月7日,温燕飞根据防城港市委组织部抽派,作为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第23分队队员,到该市港口区参加工业组工作,督促港口区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五包三配合”责任,为工业企业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服务,温燕飞一个人负责6家企业的管控和服务工作。

        2月8日至3月4日,温燕飞随同分队或个人单独深入企业累计57家次,微信、电话联系170多次,催促上报材料91份,转发有关文件及材料、信息150多份次,指导帮助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1家企业联系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2500个、为2家企业提供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反映企业意见、困难和建议10多条,解答法律问题2条,获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按照要求,温燕飞每天要通过现场检查、电话联系、微信传达等方式,监督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过程中,他需要及时将上级最新的相关文件转发给企业并回答企业对文件的疑惑之处、将企业的意见和反映的困难上报、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每天督促企业上报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了解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向公安和社区上报员工情况等。

温燕飞深入企业开展志愿督查工作

尽职尽责,助企复工很有“法”

        参加志愿工作以来,通过与分队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温燕飞负责的4家规上工业企业都及时复工复产,为防城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率作出努力的同时,也帮助2家规下工业企业及时顺利复工复产。

        在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温燕飞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不计报酬、不怕困难,尽自己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如某公司计划复工复产,但无法购买到足够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温燕飞听说后,主动四处联系,通过正规渠道帮该公司购买到了2500只口罩,为该公司的按期按计划复工提供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

温燕飞到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助企防范法律风险

        温燕飞充分发挥律师专业法律特长,为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通过现场了解、微信咨询等方式,主动为企业疫情期间的工资支付、社保缴纳、员工辞职等实际问题提供法律帮助,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复产。温燕飞还为企业和个人积极提供与疫情有关的公益法律服务,同时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撰写法律文章供政府部门参考。如与覃晴律师共同撰写《关于集中医学观察的费用由政府承担的建议》。

来源: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