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 2023-05-15      访问量:458

        2023年5月10日,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谭晓律师受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作全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实务专题培训讲座,主题为《从律师视角看公安执法规范化》。全区公安机关法制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60名民警参加培训。

        谭晓律师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为指引,介绍了律师在刑事司法过程中的职责与权利,并结合近年来较受关注的案件,就公安刑事侦查过程中律师经常提出的辩护意见展开讲解。

讲座现场

        谭晓律师从律师辩护视角出发,对推进和完善公安执法规范化提出建议,如加强政策和法律学习、紧跟新形势政策、重视两高司法解释的学习、重视司法鉴定中细节的把握、提高精细化侦查能力等。

谭晓律师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区民警法治素养,推进公安法治建设,以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培训通过引入律师视角,紧贴司法实践,进一步展现了执法规范化对刑事司法的重要影响,达到了预期效果。未来,德恒(南宁)所将开展更多相关讲座,为广西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