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人身侵权律师实务专题讲座暨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柳州举办

时间: 2019-08-27      访问量:2,739

        2019年8月24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与柳州市律师协会在柳州市举办人身侵权律师实务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讲座,柳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俊雄出席讲座并致辞。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200人参加。讲座由委员会主任庞才友主持。

        讲座中,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管委会成员潘鹏赛律师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第二次审议稿中关于一般责任的认定、损害赔偿的范围、侵权主体的确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侵权责任编草案的内容。同时,潘律师还结合实际案例,从律师实务的角度向参与讲座的律师传授了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案件的方法与技巧。现场律师积极参与互动,与潘律师就课程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柳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俊雄出席会议


潘鹏赛律师授课


庞才友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下午,召开广西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委员会副主任莫良志、蒋三努、陈苹,秘书长吴霞,委员周志旗、谭新雄、邓宝能分别作《以被查封房屋签订租赁合同的权利限制》《婚内抢夺、隐藏子女的法律研究》《不动产交付占有的法律效力——以“一房多卖”案例为视角》《对民法典继承编草案(二)的几点思考》《浅析侵权责任法中的过失相抵规则》《浅议婚姻法体系中的夫妻财产制度》《医疗损害赔偿案件难点及其处理建议》的主题发言。庞才友主任对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半年的工作。


会议现场


李家庆副会长讲话


莫良志副主任发言


蒋三努副主任发言


陈苹副主任发言


吴霞秘书长发言


周志旗律师发言


谭新雄律师发言


邓宝能律师发言

        李家庆副会长在讲话中对此次专题讲座及全体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委员会履职考核成绩不佳、委员不积极参加活动等不足之处。他要求,全体委员在2019年下半年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继续做好委员会相关工作。


参会委员合影

文:吴霞;图:杨华、何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