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广西律师协会有力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宾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1-04-20      访问量:907

        2021年4月11日晚,来宾市召开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开展情况,对自查核查阶段进行了工作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正春,党组成员、副局长华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华礼英指出,自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以政治教育为统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谋划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到位、警示教育到位、成果转换到位“四个到位”推进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很好地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办事的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礼英在讲话
        华礼英强调,自查核查环节是专项治理的关键环节,要按照行业治理重点,根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法律服务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一是谈心谈话要谈出实效。动员行业人员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查摆问题,主动报告,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谈心谈话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自查自纠要真查实纠。围绕行业治理重点,真查实纠,形成问题清单和自查自纠整改材料。三是投诉举报要重点调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投诉、信访、举报查处情况进行全面倒查清查。四是联合排查要动真碰硬。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对接,掌握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和信息。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正春在讲话
        韦正春对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如何全面推进自查核查环节工作,他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正确认识司法部部署开展行业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二是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做到真学真信、触及灵魂,为查纠整改打好思想基础;三是要在查纠整改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抓好自查核查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摸排队伍在思想上、工作上、管理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治理;四是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见成效。开展好谈心谈话,讲解政策、思想动员、原因剖析,掌握思想动态,动员行业人员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查摆问题;五是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见成效。引导广大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人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深入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常态化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为推进更好水平的法治来宾、平安来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来宾普法
供稿:陶玉瑜